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逃离北上广 这10个原因你中招了吗?

    在中国,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是全国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很多人从小城市去往这些超大城市工作、谋生,他们往往怀揣满腔热血和理想,希望能在北上广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可是久而久之,开始有人选择逃离北上广,至于为什么逃离北上广,原因各异,不知这10个原因你中招了吗?

    逃离北上广的原因是什么
    逃离北上广的原因是什么

    近些年以来,在北上广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始思考“要不要逃离北上广”这个问题,可他们为什么逃离北上广呢?这里总结了10个原因:离家太远、生活成本高、无法落户、找不到好工作、房价高、房屋租金高、工作压力大、空气质量差、教育医疗成本高、城市交通不便。

    有报道表明,在上述十大原因中,离家太远是占比最高的原因,超过百分之四十一的人认为,北上广离家里太远,很难和亲人伴侣团聚,生活消费成本和落户问题占比也较大,占比近6%的打工仔认为,北上广交通十分不便,每天出门几乎都是车流、人流。在这些原因当中,是否也存在你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