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日利亚或出现又一种新冠变种 需要进一步调查

    如今,新冠肺炎病毒仍不断蔓延全球各国家地区,导致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但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段时间以来南非、英国相继爆出该国新冠病毒变异,让各国都大为震惊。让人可怕的是,尼日利亚或出现又一种新冠变种,但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新冠病毒变异
    新冠病毒变异

    根据外媒报道称,非洲疾控中心(CDC)主任约翰肯格松12月24日称,尼日利亚似乎出现了另一种变异新冠病毒,这种病毒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均不同,虽然这种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很快,病毒载量也更高,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数据显示,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也意味着如果变异的病毒在尼日利亚不断蔓延,将是一场巨大灾难,加上当地居民对于新冠病毒意识缺少认识,很有可能会在尼日利亚全国范围内大规模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