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预测2021年GDP 增速有望达到5.5%左右

    疫情全球范围内蔓延,导致许多国家经济出现下跌,更有的国家下降速度非常快,情况可以说不容乐观。我国控制疫情最快的国家,防控疫情期间,我国也在抓经济复苏,进入下半年之后,我国经济方面逐渐复苏,进入年底后,经济出现反弹,这个时候有专家预测2021年GDP实现增长。下面一起看一看。

    专家预测明年GDP
    专家预测明年GDP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前11个月主要宏观指标显示,中国社会经济继续稳步复苏,甚至出现V型反弹,可以说是顶住了压力,开始快速复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企业和小企业的恢复程度仍然不平衡。这也是中国经济未来想要保持持续增长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

    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的第一年,我们现在的时间点和以前的五年计划不一样。国际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可以预见,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发生重大变化。

    展望2035年的长远目标,“十四五”计划可谓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在我看来,2021年,中国经济增长有8.5%的潜力。未来五到七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速有望达到5.5%左右。换句话说,从2021年开始,中国经济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增长的黄金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