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毒株在英失控 病毒变异后传播能力超出预期

    新冠病毒在英国变异,据消息称,新毒株在英国失控了,英国民众引发恐慌纷纷逃离伦敦,那么英国现在的疫情形势究竟怎么样了呢?面对新冠病毒毒株的变异,英国这次又如何应对?为了遏制病毒的传播,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对防疫防控的级别又进行了升级。

    新毒株
    新毒株

    自从12月14日,英国报告本国出现更具有传染性的新冠新毒株之后,该国已计划加强预防和控制措施。因此,在当地时间12月19日,英国政府决定从20日起再次封锁伦敦和其他受影响严重的地方。

    但是伦敦人为了庆祝圣诞节而在封锁之前逃了出来,一些无法逃离的人利用封锁生效前的几个小时开始疯狂购物,在几个小时内花费了12亿英镑。面对这种情况,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警告说,目前由突变病毒株引起的疫情已完全失控,英国人逃离伦敦的行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卫生部长在20日接受采访时说,突变病毒的传播能力超出了预期,因此,这种新病毒目前是英国在推出疫苗之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控制病毒的唯一方法是呆在家里进行完全隔离。值得注意的是,英国首相约翰逊曾答应英国人民庆祝圣诞节,但在发现新的病毒株以遏制病毒传播后,约翰逊提高了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水平。面对英国民众声讨政府食言的言论,汉考克表示,自己明白圣诞节对人们有多重要,但为了民众生命安全,国家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