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斗导航为什么要收费 原因不难理解

    数月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为热门的讨论话题,大家都非常开心地迎接北斗导航的到来,可当下载的时候才发现,北斗导航也有收费的部分,很多人网民们对此产生质疑,纷纷追问:“北斗导航为什么要收费?”其实,原因不难理解。

    北斗卫星导航收费原因
    北斗卫星导航收费原因

    北斗导航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不仅可以导航,可以定位,它的功能其实还挺多的,甚至可以用于搜救工作中,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全天候、全天时的服务,可是,北斗导航为什么要收费呢?可能你还存在一个误区。

    北斗导航对个人不收取任何费用,它只针对企业收费,这是因为,企业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属于商用,北斗导航向其收取的这部分费用,大多是授权许可费用,而且,目前尚处于初期,北斗导航仍不太成熟,很多定位系统都会选择在政策上给企业优惠,甚至还会给企业补贴帮忙宣传。

    如此一来,企业不仅可以获得补贴,还能体验到最新的卫星定位系统。据悉,目前除了苹果iPhone手机不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外,剩下的,凡是使用高通、联发科、海思芯片的智能手机,基本上都是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