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gdp上万亿的城市 万亿俱乐部将迎来新成员

    近年来,我国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GDP是最好的答案。2020gdp上万亿的城市都有哪些?从2006年开始,我国已有17个城市相继进入万亿俱乐部,据说2020万亿俱乐部即将迎来新成员,究竟是哪个城市?

    GDP上万亿的城市有哪些
    GDP上万亿的城市有哪些

    2019年,我国有17个城市跻身GDP万亿俱乐部,包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天津、南京、宁波、无锡、青岛、郑州、长沙、佛山等。而在今年,福建或将有两座城市的GDP会达到万亿元规模,就是福州和泉州。

    据数据显示,2019年,福建省人均GDP为107139元,除港澳台地区外,仅次于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排名全国第五。2020年上半年,福建省会福州的GDP总量约为4360.6亿元,居全省第二名。泉州可以说是福建GDP总量的“功臣”,从1999年开始,泉州GDP总量连续21年居全省首位,2020年上半年,泉州市再次以4668.13亿元的GDP总量位居全省第一。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福州和泉州在今年会突破万亿,进入GDP万亿俱乐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