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表态

    截止目前,还有十几天就要迎来新的一年,这也意味着2020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一年里不仅给中国,甚至全球来说都是记忆犹新的,因抗疫成功我国经济也在不断复苏,但不少小伙伴好奇称,2021年经济形势会怎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表态。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众所周知,在2020年全球各国遭到新冠疫情肆虐,在不断蔓延传播的同时,造成的经济损失也是巨大的。这不,亚行对中国经济给出乐观预测,亚行指出中国成为东亚地区少数几个成功摆脱经济低迷的经济体之一,预计在2020年GDP将增长1.8%,2021年GDP增速为7.7%。

    除了亚行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在此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中国经济从急剧收缩中快速反弹,预计2020年增长率为1.0%,2021年将回升至8.2%。但2021年即将到来,相信这样预测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