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具体如何更改?

    由于最近境外疫情输入越来越多,所以民航局调整了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即日起,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航班将被暂停运行2周,等待熔断结束之后可恢复每周一班的计划,那么此举能否为严防境外疫情的输入带来显著效果呢?我们拭目以待。

    航班熔断
    航班熔断

    为了进一步严防新冠状肺炎疫情的境外输入口,根据国务院联合防控机制的部署要求,中国民航总局现在报告《关于预防新冠疫情的通知》第七条。《关于调整国际旅客飞行的民航总局》(民航发〔2020〕27号),应调整国际旅客飞行条第三款的“保险措施”。

    从今天起,如果同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上获得阳性核酸测试结果的乘客人数在进入后达到5名,该公司将暂停该航线的运营2周;如果达到10条,则该公司路线的运营将暂停4周。此前,入境后核检阳性的旅客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