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所长谈核所集体离职事件 吴宜灿:从那个窝挪到这个窝

    今年7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发生集体离职事件,一度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在12月9日举行的“全球资本促进国产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论坛”上,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宜灿谈及此话题。

    所长谈核所集体离职
    吴宜灿谈核所集体离职事件

    吴宜灿表示:“这件事早已经结束了。对我而言,无非是100多个博士从那个窝挪到了这个窝,丢掉了铁饭碗去做了另一项事业,但归根结底还是搞科研转化。”公开资料显示,吴宜灿,1964年出生,安徽省宿松县人。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核能院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所属最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2014年,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联合申请成立了“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该中心于2016年以“优秀”成绩完成筹建。在此基础上,合肥研究院积极推动安徽省、中科院联合申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于2017年1月10日正式获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批复,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合肥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