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入住物业费可以不交吗 规定是这样的

    作为业主的都知道,到合同收楼的日期,无论你收不收楼,物业部都会向你收取物业费,很多业主都不理解,都未入住为什么要收取物业费?那么没有入住物业费可以不交吗?下面让小编告诉大家规定是这样的。

    物业费缴纳
    物业费缴纳

    其实,物业费缴纳有严格规定的。规定认为,小区的物业服务费主要是公共性服务收费,包括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运行、维修和保养,绿化管理、保安、保洁等。收楼之后,无论业主是否实际入住,即使房屋空置也应交纳相应费用。当然,如果物业收费后没有提供相应的服务,那么是可以拒绝缴费的。

    小编查询所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条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已经按照合同约定以及相关规定提供服务,业主仅以未享受或者无需接受相关物业服务为抗辩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上面已经说明了,即使业主未入住也是要交缴物业费的,因为物业公司在期间提供了各种服务,证明了物业公司是有为业主工作服务的,如果业主一直不交缴,物业公司有权向业主收取物业费和违约金的。所以作为业主的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