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没入住不交物业费可以吗 这五种情况可以不缴费

    自有房的话,那么不需要缴纳物业费,自己管理就行。购买商品房的话,那么就要按照规定缴纳物业费,让物业公司提供物业管理。有业主提出疑问,还没入住不交物业费可以吗?其实,有五种情况是可以不交物业费的。

    物业费缴费
    物业费缴费

    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物业服务支出一般包括清洁卫生费用、绿化养护费用、秩序维护费用、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及维护费用等。如果开发商已经交房了,业主即使还未入住,那么也应该按照规定缴纳物业费

    不过,如果交房了,存在以下这些情况,业主是可以拒绝缴纳物业费的。包括:第一,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第二,物业公司存在未履行物业合同服务责任;第三,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达不到物业合同约定的标准的;第四,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第五,物业公司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升收费标准。

    如果是上述五种情况,业主可以拒绝缴纳物业费。如果并非上述五种情况,你收房之后,那么必须按照规定缴纳物业费。提醒大家,如果拒绝缴纳物业费的话,小区的安全和卫生环境就无法得到保障,最终还是自己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