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生孩子怎么报销 报销流程详解

    自从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以来,有关生孩子这方面的优惠政策引起大家的关注。现在生孩子可以报销了,但前提是必须购买医保,那么新农合生孩子怎么报销?报销流程又是怎样的?详细流程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报销比例
    新农合报销比例

    新农合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能报销的,顺产新农合报销比例,在乡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限价定额补助300元,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院住院,新农合定额补助450元。若是剖腹产,报销起付线是2000元,如果医疗费用大于2000元,小于7000元的,按照45%来报销,若是大于7000元,那么则按照65%来报销

    一般生完孩子后先去医院的新农合报销窗口备案,之后带着票据、收据、出院证、社保卡和母亲的身份证去报销。如果是在外地住院的,则需要在3天之内办理转院,然后持相关证明去新农合部门去申请报销,而在外居住的,则需要打电话备案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