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节会受疫情影响吗 返乡疫情会不会再次升温?

    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不少人有在关注疫情最新的消息的,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一些地区疫情严峻,还有在我国有出现局部疫情,所以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2020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了,这意味着2021年不远了,春节也会随之到来,那么今年春节会受疫情影响吗?

    春节疫情会升温吗
    春节疫情会升温吗

    大家都是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的,一年一度的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常年在外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总会在这时候回老家过年,阖家团圆。所以出行的人会特别多,尤其是在车站、机场等地人流量很大,返乡的人群少不了,那么春节返乡疫情会不会再次升温?

    今年春节疫情如何

    据了解,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很多回家过年的人们无法按时回来。至于今年春节会受疫情影响吗?其实,对于今冬明春的疫情,钟南山院士、张文宏等防疫专家都曾经这样说过:在我国现有的防疫制度和强度下,第二波疫情不会发生,但是,局部地区还可能有疫情出现。

    所以从我国目前的疫情和防疫形势来看,2021年春节新出现的疫情应该不会比2020年严重,一些乐观估计甚至可以说,不会出现导致全国性或地方性大规模封锁的疫情。春运期间,各部门都在加强防控,做了很多部署。当然需要提醒的是,当前正面临流感和新冠病毒合并感染的情况,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