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我国经济形势会怎样 中美博弈将会加剧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扮演着重要角色,由于中国的大国担当得到全球众多国家认可和肯定,在国际上发言权也越来越重。因为抗疫顺利,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那么,2021我国经济形势会怎样?中美博弈将会加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虽说在2020年我国经济得到很好发展以及缓解,但展望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环境将会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一方面新冠疫情前景未卜,另一方面世界经贸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大,国内经济循环面临多重堵点,重大风险隐患不容忽视。

    最关注的是,中美博弈将会加剧。如今美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疫情失控、大选洗牌、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中美两国在众多领域博弈将进一步加剧。在2021年美国对中国的制裁手段会向多领域延伸,除“实体清单”外,也会实施新的出口限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