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叫停5个中方资助交流项目 声称对双方都没好处

    作为全球经济实力最大的两国强国,中美之间关系似乎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就发生了很大转变。在这几年里,美方频频向中国方面施压,并且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化”,令人气愤。近日,美叫停5个中方资助交流项目,声称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特朗普政府
    特朗普政府

    根据美媒报道称,在12月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正在终止五个由中国资助的对美交流项目,并声称:“虽然在美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法案》主持下资助的其他项目都是互惠互利,但这五个项目是由中国政府作为‘软实力宣传工具’进行资助以及运作,所以这样的单向项目对于双方来说都没有好处。”

    据了解,这些被叫停的交流项目包括:政策制定者教育中国行项目、美中友好项目、美中领导者交流项目、美中跨太平洋交流项目、香港教育文化项目等。也意味着美方的叫停,这些交易项目也正式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