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吗 具体如何操作?

    现如今,医保卡对于我们来说,显然是非常重要,其主要作用就体现在平常人们看病买药报销方面。而对于常在外地出差或者退休后被安置在外地的人来说,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医保卡能否在异地使用了,2020年的最新政策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

    医保卡异地使用的规定
    医保卡异地使用的规定

    医保卡可以异地使用,很多情况下,异地使用医保卡需要提前向当地社保局申请。虽然现行政策允许医保卡异地转让,但医保卡使用仍存在地区差距,异地使用医保卡仍受一定限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流程就是三句话: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

    医保卡一般指社会医疗保险卡,社会医疗保险卡(简称医疗保险卡或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