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未来还有大动作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是刚实施不久的新举措,与个人所得税法息息相关,严格来说,它是落实新个税法的配套措施之一,因此,也关乎每一位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据最新消息了解到,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不过,未来还有大动作。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表明,国家税务总局个税APP已经更新,更新日志上显示,2021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个税纳税人可通过系列确认操作,将能够继续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行批量迁移,这可是会影响纳税人收入的,只有经过确认,才能在扣除年度(2021年)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在个税改革方面,从2018年国庆节当天开始提高的每月5000元起征点,到2019年元旦当天实施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预测国家未来还有大动作。先前,财政部部长刘昆在《辅导读本》中撰写《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并对“十四五”时期的财税改革任务进行详解,他表示,会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