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疫情会不会封路 钟南山院士这样预测

    进入2020年后,一场肆虐中国大地的新冠疫情在全国爆发,恰恰正直春节前,而国家为了第一时间遏制病毒传播蔓延,也实施了全国性的大范围封路、封村、封城等各项举措。导致春节期间是闹得人心惶惶,对此不少人担心,今年春节疫情会不会封路?去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众所周知,我国受国际疫情形势的影响,也经常出现一些病例,按照专家的预测,常态化抗疫已经成为了趋势,个别地区出现偶发病例,或者小范围出现疫情的反弹,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种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工作仍需要保持。

    而关于今年春节会不会封路,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国内各地的防控措施来看,是不会出现第一波这么大的爆发态势,所以封路应该不会落实,但必要的防控措施也是需要预防的,比如减少外出以及聚会活动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