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软银最大股东是谁 南非标准银行什么来头?

    日本软银集团是一家非常有名的企业,创始人是孙正义,该企业成立于1981年并且在日本上市,那么日本软银最大的股东是谁呢?很多人都以为是孙正义,但其实软银最大股东是南非标准银行,据悉,软银集团的实力非常强,并且在阿里巴巴也有股份,投资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

    日本软银集团
    日本软银集团

    日本软银的最大股东是南非标准银行。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并且是其最大的股东。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购买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控制权最终将由中国人掌握。

    软银集团是一家综合风险投资公司,由孙正义于1981年在日本成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成功上市。日本软银集团目前投资于许多大型知名公司和集团,例如阿里巴巴,优步、雅虎等。在2018《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本软银集团位列8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