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软银最大股东是谁 孙正义是公司老板吗

    日本软银在中国的知名度非常高,因为它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24.9%,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赚1000元,要分日本软银249元。日本软银这么牛,大家知道它的最大股东是谁吗?下面来了解下。

    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日本软银董事长孙正义

    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日本软银不仅仅投资阿里巴巴,它还投资了几百家上市公司。

    日本软银最大的股东是孙正义,孙正义同时还是公司的董事长以及创始人。有消息称南非标准银行持股软银20%股份,而中国工商银行持股南非标准银行60%股份,其实是假的。日本软银几大股东分别是孙正义、日本信托服务银行、摩根大通、日本Master Trust信托银行,没有南非标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