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5000月薪超过多少人 大概数据公布让人唏嘘

    中国是全球第一大人口大国,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目前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虽说是经济大国,但是在人均GDP方面还是落后于其他国家,现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是5000元,但是在中国5000月薪超过多少人?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2019年,中国GDP为14.36万亿美元,人均GDP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根据智联招聘发表的《2019年秋季招聘平均报酬报告》,上海平均月薪为10811元,至少在上海,每个人都可以拿到10000元的工资。不过这个平均数永远是个“骗局”,一个数据在平均之后就会产生较大的偏差,不同的工作,工资也会不同。

    目前国内月薪5000元以上究竟有多少人,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据。不过有媒体曾粗略统计过,包括个体户和个人工作者,中国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人大约为1.23亿人,占中国大陆总人口的9%左右。据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农民人均收入只有14600元,折合到每个月就1000多点,但这一部分人口有足足6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