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价疫苗预约可以转让吗 一般多少钱一针

    【导语】九价HPV疫苗,是用于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可以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有接种九价疫苗,有人预约九价疫苗成功,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接种,为了不浪费钱想转让,那么九价疫苗预约可以转让吗?一般九价疫苗多少钱一针?

    九价疫苗预约
    九价疫苗预约

    九价疫苗接种疫苗是一级预防,筛查是二级预防,二者同等重要。因此,不可因接种疫苗,而放松宫颈癌筛查措施。

    据消息,九价疫苗是不可以转让的,接种的必须是申请者本人,在接种九价疫苗时需要出示预约成功信息,以及申请者的身份证原件,如果核实不了就不能接种。要是放弃预约,你很有可能会进入“黑名单”,未来6个月内都没有摇号资格。

    九价疫苗的价格是每剂1323元,(含1298元疫苗费和25元接种服务费),全程接种3剂,共3969元,按剂次付费的,不能刷医保。目前,需要预约九价疫苗的,不仅通过第三方摇号预约,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以及微信公众号预约等。

    九价疫苗怎么预约

    九价疫苗预约方式:

    1、通过公众号“约苗”登记信息,选择一个医院进行提前预约,如果医院疫苗到达,微信官方账号会发通知,需要尽快登录微信官方账号预约抢号。注意:以上医院不是所有有九价疫苗的医院,只是一小部分,所以要想提高预约成功率,需要提前确定哪个医院有疫苗指标。

    2、打开支付宝APP预约,在支付宝首页搜索“HPV疫苗”或者“疫苗服务”,选择“HPV疫苗现货预约”进入页面,选择九价疫苗。选择对应城市的医院,进行预约。

    九价疫苗的接种人群是哪些

    我国批准上市的九价HPV疫苗,其接种适应年龄范围是16岁~26岁女性。之所以定为该年龄段,具体依据来自三方面:

    1、支持本疫苗上市的临床试验入组年龄为16岁~26岁女性。在此年龄段,该疫苗境外临床研究数据以及在东亚人群中表现出的针对持续感染的保护效力,均提示其获益大于风险。

    2、我国9岁~15岁幼女性行为概率很低。9岁~15岁接种者仅进行了免疫桥接试验,且该试验东亚华裔人群的临床研究数据有限。

    3、超过26岁女性有很大可能已经有病毒暴露感染史,而还没有证据证明本疫苗对这一年龄段的暴露后人群有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