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贷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想贷款的朋友请看答案

    近日,有网友问:之前已经有一笔商业贷款未还清,现在想购买房子用公积金贷款会有影响吗?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有影响,那么商贷影响公积金贷款吗?国家对公积金贷款也有一定的规定,下面小编告诉大家答案。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有的地区规定,已经申请了商业贷款,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这说明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互不影响。但是,若用户在没有还清商业贷款的情况下,再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要按照第二套房计算,首付比例最低50%,利率会上浮10%。

    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那么一定要符合条件才行的。因为,公积金使用是有限定条件的,比如要符合这些条件:1、公积金缴存证明(或住房公积金卡)。2、所在单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含)以上的在职职工,其本人须正常缴存六个月(含)以上,且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达到管委会公布的最低月缴存额。3、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含)内,可以申请购房贷款。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商业贷是否会影响公积金贷款,是根据不同地区的相关政策有所不同的,具体还是要看当地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以及规定。一般情况下,是不受影响的。如想了解更多,可以打电话或到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