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姜葱价格创近年新高 是6年来最高水平

    今年物价有所上涨,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物价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许多人纷纷抱怨物价上涨快,特别是猪肉价格。进入下半年,天气冷了,牛肉、羊肉价格出现上涨,现在又听到物价上涨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姜葱价格创近年新高。下面一起看一看。

    姜葱上涨消息
    姜葱上涨消息

    根据中国农业信息网的数据,11月份,大葱、姜的批发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56元和14.08元,分别比6月份上涨70.8%和45.9%,同比上涨99.1%和71.5%。为什么大葱和姜的价格急剧上涨,未来的价格趋势如何?为此,记者采访了行业专家。

    “目前,大葱的价格已达到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生姜的价格已达到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农业农村部蔬菜市场分析和预警小组首席分析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晶说。

    针对近期葱、姜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张晶认为主要在供给端。而另一方面是,比较效益降低导致葱、姜种植面积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