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父母的房子继承新规定 按照4项新规定执行

    房子是重要财产,父母房产继承这个问题备受外界关注,社会上经常发生多个子女争抢房产的事情。近日有关部门出台父母的房子继承新规定,不管是儿子还是女儿,都必须按照这些规定继承父母遗留下来的房产。

    房产继承新规
    房产继承新规

    父母的房子继承最新规定:立遗嘱新增“录像遗嘱”和“打印遗嘱”两种新方式,弥补了不足;取消公证遗嘱的优先权,即多份遗嘱并存的情况下,以最后符合条件的遗嘱为准;增设了“宽恕”制度,“宽恕”制度说白了就是“反悔权”,修正的机会;合法继承人平摊财产,男女平等,且扩大代位继承人范围至侄、甥。

    “新规”对于继承还是有很显著的升级,不管是方式还是形式都更强调人性化,以人为本。父母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分配财产给子女,而且选择的方式也更丰富了。在新规下,父母财产分配也更加明晰,减少假遗嘱、写遗嘱人被胁迫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