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资产超过万亿的公司 这三家实力超强大

    我国有许多企业登上世界500强榜单,资产不可估量,但是发现有企业很低调,而且资产更加深厚,超过万亿的。我国有三家神秘国企,从来不登500强榜单,大家都知道是谁吗?满足各位的好奇心,小编揭开国企资产超过万亿的公司,分别是他们三家。

    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

    尽管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成立较晚,但其地位和规模还是相当惊人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之一,注册资本为1.55万亿元人民币,直接由国务院负责,并完全由国务院管理。早在两年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总资产已达6.5万亿元人民币。

    第二个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是一家从事铁路客货运输的国有企业,它虽然拥有超过200万员工,总资产规模达8.3万亿美元,但却是名副其实的国有企业“巨无霸”,中铁的净利润仅超过20多亿元,一直为人民服务很多年了。

    最后一个是中国烟草总公司,我相信吸烟者应该对此最熟悉。由于大多数吸烟者,中国烟草已成为本国最赚钱的公司,每年净利润超过3000亿的中国工商银行不在名单之列,至于为什么上榜500强名单中,并不是实力无法达到,而是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