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一年印多少钱 为何不能大量印钞?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法定货币,由该国央行发行,大部分国家也都拥有属于自己国家的印钞厂,可是,一个国家一年印多少钱呢?为何不能大量印钞?这些问题已经困扰众人多时,今天也要给出一个答案了,来看看国家印钞到底是根据什么?

    国家为什么不能印太多钞票
    国家为什么不能印太多钞票

    据悉,国家货币的总发行量,包括流通与非流通的货币,能够流通的,即是现金,老百姓有了现金,可以在市面上进行流通交易,但是货币也有用完的时候,这时,一些人可能会有所疑惑,为什么国家不能想印多少钱就印多少,如此一来,困苦老百姓无论如何也有所保障,可为何不能大量印钞?

    首先,大家要知道,国家一年印多少钱,不是国家说了算,而是由国家生产力来决定,市场的冷热会影响货币的发行数量,如果盲目地印制钞票,导致市面上流通的货币越来越多,也将导致物价上涨,纵使老百姓手里的钱多了,也会变得不值钱,并且陷入恶性循环,这就是为何不能大量印钞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