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幕后老板是谁 揭创始人刘强东最新身价

    随着时间变化,京东发展得越来越好,很多人都知道京东的创始人是刘强东,也以为刘强东就是京东最大的老板,其实不是,京东幕后真正的老板另有其人,外界不了解而已。接下来,小编跟大家说京东幕后老板到底是谁。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那么,为何京东幕后老板是另有其人呢?原来,刘强东在2014年京东遇到瓶颈,在关键时候马化腾决定与腾讯和京东合作,并且还买走了京东的股分,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给刘强东雪中送炭,之后京东就开始依赖3C产品,马化腾的加入再加上雷军的小米线上出售,京东化险为夷,现在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在2016年时候马化腾在京东所占的股分已经上涨到21.55%,就此成了京东最大的股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化腾成为大股东,但刘强东还是牢牢控制住京东。

    那么,现在刘强东的身价是多少亿呢?根据2020中国富豪排行榜数据显示,刘强东的身价为3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00亿元左右,在中国富豪中排名第13,在世界富豪中排名第143。

    虽然刘强东一手创办的京东,到头来最大股东不是他,但刘强东表示,在他最困难的时候申出援手帮助的是他的恩人,也因此保住了京东和他的心血,所以对于他来讲,是否是最在股东不是重要的事,能让京东更上一层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