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该怎么分配? 优先向有困难国家提供

    屡屡听到关于疫苗的好消息,听到这些消息让我们无比的振奋,希望可以早一点上市接种患者身上。虽然疫苗有许多种,但是有效的疫苗可能会很少,或者可能不够用,这个时候有一个问题引起大家讨论,新冠疫苗该怎么分配?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疫苗消息
    新冠疫苗消息

    10月8日,中国与全球疫苗和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这是中国坚持人类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重要举措。

    到2021年底,该计划预计将在世界各地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以保护各国的高风险和弱势群体以及一线医务人员,并确保所有参与国无论其收入水平如何都将平等获得这些疫苗。在9月初,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介绍该协议时,他提到“将为所有国家的一些人提供疫苗,而不是为一些国家的所有人提供疫苗”。

    目前,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17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加入了该计划,覆盖了全球约三分之二的人口。参与者分为“自费经济体”和“受资助经济体”。包括中国在内的“自费经济体”需要承诺为一定比例的人口购买疫苗并支付预付款,而“受援经济体”不需要支付预付款并享受计划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