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停交有什么影响 原来影响这么大

    社保停交的情况不罕见,比如个人辞职或者是公司倒闭,都会造成个人社保停交。那么社保停交有什么影响呢?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社保里面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失业保险,具体停交影响,下面来了解下。

    社保停缴的影响
    社保停缴的影响

    据悉,社保停交主要对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有影响。其中对医疗保险影响:按规定,女性连续缴纳20年,男性25年。退休后能享受保障至终身。断缴意味着连续参保年限减少,若连续断缴超过3个月,且不补交的话,医保连续参保年限清零。

    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一定要在15年以上,否则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5年以上,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社保停交,意味着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减少,缴费金额也变少,以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