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男婴带新冠抗体 对是否会母婴传播提供了新线索

    有专家表示,一般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患者治愈后身上都会有抗体,这个抗体能够帮助人们抵抗病毒,然而最近新加坡一名新生男婴自带新冠抗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新生儿自带新冠抗体这也太神奇了,据悉,原来他的母亲在怀孕的时候就感染了新冠,医生怀疑是母体的抗体转移给了婴儿。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一名新加坡妇女于今年3月怀孕时感染了新冠肺炎,她于11月7日生了一个带有新冠抗体的婴儿。这为感染是否会从母婴传播提供了新的线索。

    媒体援引这位31岁的母亲的话说,这个出生的婴儿没有携带新冠状病毒,而是携带了对该病毒的抗体。“我的医生怀疑我在怀孕期间将我的COVID-19抗体转移给了他。”

    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尚不清楚感染新冠的孕妇是否会在怀孕或分娩时将病毒传播给胎儿或婴儿。到目前为止,在子宫或母乳中婴儿周围的液体样本中尚未发现活性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