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家族是哪四个姓氏 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大

    香港有多个财力非常雄厚的家族,我们经常听说香港四大家族,大家知道四大家族是哪四个姓氏吗?据悉,香港四大家族指的是郭得胜、李兆基、李嘉诚、郑裕彤,这四大家族主要是以房地产发家,其中要数李嘉诚的知名度最高。

    李嘉诚
    李嘉诚

    郭得胜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是香港最大地产发展商之一,也是香港拥有最多土地储备的公司之一,截至2011年12月,所占楼面面积约434万平方米。2017年的时候,郭得胜家族的资产高达400多亿美元。

    李兆基是香港地产发展商,恒基兆业、中华煤气主席、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兆基家族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 2020年,李兆基家族资产高达300多亿美元。

    李嘉诚是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顾问。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1999年始连续15年华人首富。2020年《福布斯》发布香港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位居第二,身价294亿美元。

    郑裕彤是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企业家,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福布斯公布的2017亚洲富豪家族排行榜,郑裕彤家族排名第八位,家族资产为255亿美元。郑裕彤在2016年时已经过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