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失业补助金的资料 7大材料理应配齐

    企业为员工购买的社保当中,失业保险也是包含在内的,当职工中断就业,处于失业状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但前提是,要准备好领失业补助金的资料,至于准备哪些?今天提到的这7大材料理应配齐。

    失业金申领所需资料
    失业金申领所需资料

    员工失业后,可以领取失业金,但前提是必须符合条件要求,如果是自行辞职的就业人员,在缴满12个月的失业保险后,不能申领,除非是非本人意愿辞职,才能申领失业金,但同样需要缴满12个月,这类人员,在准备好领失业补助金的资料后,按规定申领。

    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七大材料,分别包括身份证、户口本、退工证明、劳动手册、本人书面申请、《失业人员特殊困难申请表》,以及实名制的银行结算户存折,携带好这些材料前往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或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申领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