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二胎补贴在哪领取 具体有多少钱?

    自从国家开放二胎之后,相关部门也出台了一些政策来鼓励生育二胎,那么农村生育二胎有补贴吗?农村二胎补贴在哪领取?据了解,其实二胎补贴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不过有部分地区也有得领,但是标准并非统一,而想要领取的人必须带上相关证件前往相关部门咨询进行申请。

    二胎补贴
    二胎补贴

    农村地区的第二个孩子有补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口不断增长,为了有效地控制我国人口增长的比例,计划生育已经得到执行。但是近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明显增加,该国实施了两个孩子的政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家庭或农村家庭将获得相应的国家补贴。

    由于地区不同,并非每个地方都能获得第二胎优惠政策补贴。通常的农村第二胎津贴由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的计划生育部门领取。公民可以携带子女的出生证,个人身份证和计划生育证到计划生育部门进行咨询。

    有些地区还需要居民的医院证明。分娩或手术后18个月内应向社会保险机构申请分娩补贴。必须提供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出具的出生证明,出生体检证明,门诊病历,出院摘要和计划生育操作记录等原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