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 不同地区规定并不一样

    自2016年起,我国开始迎来二孩时代,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也开始和很多发达国家一样,民众生育的意愿也开始下降,因此,很多地方都推出鼓励生育政策。那么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农村二胎补贴哪里可以领取?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农村二胎补贴多少钱

    目前,国家尚未出台二胎补贴政策,一般情况下,生育二胎,是不能申请补贴的。但部分省份地区,为了鼓励生育,会推出一些鼓励政策。此外,参与新农合和生育保险的人群,在生育二胎的时候,也可以申请相关的补贴。

    农村二胎补贴
    农村二胎补贴

    辽宁省是全国第一个鼓励生育二胎的省份,也是第一个响应国家政策发放二胎奖励奖金的省份。湖北省给出的政策也是相当的两眼,不仅为妈妈们提供免费的孕前健康检查,怀孕14周内的B超检查也是免费的,而且生育二胎的妈妈们产假能够增加30天。

    还有就是新疆的石河子市,如果公司许可,孕妇可以提前请两个半月的产妇假,工资待遇按正常的百分之八十发放。

    农村二胎补贴哪里可以领取

    相关的二胎补贴,一般都是当户口所属地居委会(村委会)的计生部门进行领取的。

    公民可以带上孩子出生证明,本人身份证,计划生育证到计生部门进行咨询办理的,部分地区还要求提供居民的医院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