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明年上市时间 官方是怎么说的?

    现在全球都在抓紧时间研发疫苗,争取早一点上市使用,那么中国的新冠疫苗明年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此前有消息说我国疫苗年底就能上市了,不过这只是个别进度比较快的公司,因为研发疫苗的有很多家公司,所以有的进展比较快,而有的进展会慢一点。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据报道,11月25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医药集团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新冠状疫苗申请,受此消息影响,国药控股达到了每日涨停。

    据了解,今年2月1日,国药信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究发展计划“公安风险防控及应急技术装备”重点特种灭活疫苗项目的紧急批准。4月12日至17日,武汉研究所和北京研究所开发的灭活新冠疫苗被批准用于临床。

    石晟怡女士还回答了会议上所有人最关心的III期临床试验:国药集团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新冠状灭活疫苗的III期临床试验,目前正在推广中。包括阿联酋在内的十个国家样本覆盖了全球120个国家。其中,有超过60000人出国工作了疫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例感染病例。该实验最重要的部分已经完成,已经进入数据整理阶段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