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蛋壳公寓爆雷多地政府出手 出拳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进入2020年,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品牌,因为资金链断裂而传言爆雷的消息,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日前,在蛋壳公寓爆雷事件爆发之后,多地政府也是紧急出手规范租赁市场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多地出台新规规范租赁市场
    多地出台新规规范租赁市场

    11月以来,深圳、武汉、西安、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文件,规范租赁市场。例如,11月25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行业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此外,深圳住建局也发布相关通知保护蛋壳公寓租客了,规定与蛋壳公寓签订了租赁合同、仍在租赁期内且已足额支付租金的租户,不得以停水、停电、停气等方式赶走,激化矛盾,引导各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资料显示,蛋壳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白领公寓品牌,公司于2015年1月在北京成立,正式进入O2O租房市场,目前在北京、深圳开设分公司。截至2019年1月17日,蛋壳公寓管理房间数量接近40万间。北京时间2020年1月17日晚间,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DNK”,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