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医保生孩子报销吗 这个条件一定要满足才可参加

    对于一些准爸爸准妈妈来说,生孩子需要备用什么,需要办理那些手续,他们都是一问三不知的。其中存在一个问题就医保报销这个问题了,毕竟生孩子费用大,能报销就能省点钱。那么,个人医保生孩子报销吗?想知道一起跟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一般来说,生孩子产生的费用是属于生育险的报销范围,只有在参加社会统筹医疗保险的前提下,又参加了生孩子医疗保险,才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所以个人交劳动保险和医疗保险,生孩子是不能纳入报销的,因为自己交缴纳的医社保是不满足社保中的生育险报销标准的。

    生育保险是通过国家立法规定,在劳动者因生育子女而导致劳动力暂时中断时,由国家和社会及时给予物质帮助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其宗旨在于通过向职业妇女提供生育津贴、医疗服务和产假,帮助他们恢复劳动能力,重返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