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位变更有什么影响?变更名字需要交税吗

    目前主流的商品房一般配备有车位。如果业主家里有车,很大可能会买车位。在车位产权证上,业主需要确定写谁的名字。那如果有一天业主想要变更车位名字,这会有什么影响?需要交税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位变更有什么影响
    车位

    对于有产权的车位,产权人可以依法转让、出租、抵押及以其他方式进行处分。如果业主是在婚内购买的,一旦离婚进行财产分割,可能会发生车位变更名字等情况。对于业主来说有不小的影响。

    如果是夫妻离婚析产,车位变更名字只需要交一些手续费,不用交税。但是,如果是买卖过户,则需要交税。对于卖方,缴纳的税包括营业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买方的税包括契税,买卖双方共同的费用包括房产登记费、房产证工本费、印花税等。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税费方面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