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什么病可以报销 具体包括了这几大类

    医疗保险作为社保五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了,为人们看病买药方面节省了很多费用。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医保什么病是可以报销的呢?具体都包括哪几类?一起来看看。

    医保报销的范围
    医保报销的范围

    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是什么?在报销时,很多人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些药品可报销,有些药品却不给报销,尤其奇怪自己不能报销的药品,为什么同样的医保,别人却可以报销。也给不同的参保人带来或喜或忧的情绪。所以我们全面了解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医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能不能享受到它带给我们的福利,就要看我们是不是熟知“游戏规则”了。

    目前,职工医保的报销范围包括:1、服务项目类:挂号费、院外会诊费等等;2、非疾病治疗项目类:健康体检、保健性诊疗项目等等;3、诊疗设备及医用材料类:眼镜、义齿、义眼等;4、治疗项目类:器官移植、近视眼矫形术等;5、其他:各种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的诊疗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