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一年定期利率是多少钱 活期利率高吗?

    随着国家不断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水平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手头上也有了一定的闲钱,但毕竟现在网络理财产品收益十分诱人,但为了安全着想,存入正规的大型银行相对来说安全保障很多,而央行就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央行一年定期利率是多少钱?活期利率高吗?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据了解到,目前央行一年定期利率是1.5%,如果存进去10000元,那么一年的收益就是150元。当然,每年的收益有多少取决于额度的大小外,年限也是非常重要,比如存活期两年那么利率就是2.1%,三年就是2.75%。

    那么,央行活期利率高吗?目前活期利率是0.35%,基本与其他国有大型银行利率一致。注意的是,其实央行不管是定期还是活期存款,相对来说利率都是比较低的,但一些用户就是看中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