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启动 促进双边人员往来

    疫情期间,各地区都少不了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的,目前一些地区的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的,我国除了局部疫情之外,这新增境外输入病例也有存在,所以往来人员要做好核酸检测等等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启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日快捷通道
    中日快捷通道

    今日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启动的消息引发关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经过友好协商,中日两国政府已就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建立便利双边商务等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达成共识。两国外长昨天对此进行了确认,并共同对外宣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促进双边人员往来,支持复工复产的积极举措。不过疫情还没有结束,疫情的防控还是要做好,特别是冬季疫情的到来,要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做好防疫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