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受法律保护吗 利率超过这个比例是违法的

    现在网上贷款平台众多,担心平台是否安全可靠的同时还要担心网贷是否受法律保护,很多人不知情,所以对网贷也存在了一个顾忌。那么网贷受法律保护吗?其实网贷是否受法律保护在于网贷利率比例是多少,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网贷正规利率的范围。

    P2P网贷
    P2P网贷

    在我们进行网贷的时候,一般也是需要签订电子协议的,其实,电子协议和很多的纸质的协议一样,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所以,对于网贷受不受法律保护这个问题,其实,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利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利息超出法律规定部分属于不当得利应当返。

    现行法律规定将民间借贷利率的法律保护分为3个层次:1、年利率不超过24%(月息2分),则完全合法,全部受法律保护。2、若债务人尚未支付24%-36%这部分的利息给债权人,债权人在诉讼中要求债务人支付的,法院不予支持债权人的请求,相当于不认可尚未支付的该部分的利息。3、超过36%(月息3分)的利息部分属于非法,法院一概认定无效

    虽然签订了电子协议的网贷是受法律保护的,在签订的时候大家要看清楚协议的内容是否对自己有利。更要了解清楚利率的比例,因为一旦超出国家指定的利率比例是属于违法的,所以大家不能忽略了协议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