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还清吗 不还有什么严重后果?

    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都知道信用卡也是有临时额度的,有效期一般是1-3个月,到期后额度就会恢复到原有固定额度。那么,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后必须要还清吗?不还又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临时额度规定
    信用卡临时额度规定

    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必须全部还清,信用卡临时额度有使用期限,到期后会计入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而信用卡还款必须还足最低还款额,这也表示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是必须一次性全部还清的。如果在信用卡临时额度到期后不还,会面临高额利息费用、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等严重后果,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临时信用额度,顾名思义,是银行为应解客户临时需要,在永久信用额度的基础上临时调高的信用总额度。按照银行的规定,一般临时提升的信用额度是在永久信用额度的基础上提20%,且有一定有效期。通常来说,信用额度是依据个人申请信用卡时所填写的资料和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综合评定,主卡、附属卡共享同一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