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 揭逾期还款的严重后果

    现在人持有信用卡是很正常的事,甚至有些人还不起款,还申请多张信用卡来互相还款。长期下来,有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超过个人的收入,导致还不起款,有可能会逾期。信用卡逾期几天上征信呢?这个问题很多使用信用卡的用户都想知道,下面看看逾期几天会上征信。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据小编了解所知,信用卡在还款日期之后有一个3天的缓冲期,持卡人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后的第三天晚上零点之前把最低还款额还上就不算逾期。也就是说,只要在还款日后的3天内的信用卡逾期都是安全的。不过,信用卡逾期3天以上就要上征信,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了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大一定要注意。一旦逾期还款不但会上征信,还会影响自己衣食住行还是生意往来,无论社保还是医保、贷款有关业务,将寸步难行。以后子女的上学与就业、子女的入伍与复员、子女的出国与留学、子女的婚嫁与尊严,影响整整两代甚至三代人。即使想别人合作做生意,别人也会根据你的征信来判断你信用度。

    有人想着将欠款一直拖下去,以后就不用还了。其实,这是非常愚蠢的想法,后果非常严重。平台可以通过法院依法起诉、判决、执行,会查封你的财产,会强制执行偿还债务,会限制高消费、媒体公示,会依法拘留,严重的甚至还会追究你的刑事责任!

    虽然每间银行信用卡都会有个容差服务,有几天的宽限期。凡事都会有意外,小编建议大家还是按账单还款日内还款,否则超过了宽限期,等于是逾期还款了,一旦逾期了,不旦会上个人征信,还会影响以后有关贷款的业务,严重的还会面临银行的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