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这样为新生儿办卡

    大家都知道购买医保卡后能享受医疗报销待遇,即使是新生婴儿也不例外,但新生婴儿医保卡应该怎么办理呢?对于一个刚有新生婴儿的家庭来说,婴儿如何办理医保卡的确是一个难题。其实关于医保卡办理国家都有一个明确的流程,下面看看如何办理。

    办理医保
    办理医保

    一、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只有在新生儿取得本市户籍以后,才有资格参加婴儿医疗保险。婴儿出生之前,一定要到相关部门办理登记,以及领取准生证。

    二、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并且带好以下材料:户口本以及复印件。户口本要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定要复印户口本首页和宝宝那一页。身份证及复印件/身份证号码。一般办理医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因为有些地方办理身份证的年龄要求不一样,如果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与参保人的合照,2寸照片,4张。(各个地方要求不一样,请注意查看当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

    三、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登记信息,交钱,接着就是领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领取之后,就意味着你为新生儿办理医保成功了。

    只要是出生12个月以内的新生儿,可随时办理参保手续,从参保手续办理到拿到新生儿医保卡,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宝宝出生后,越早办理医保卡越好,这样就可以越早享受医保卡该有的待遇,否则需要用到报销时,未办理好,那么医疗费用就无法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