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 最大原因竟是这个

    【导语】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发展速度,也导致了一些实体店面临着滞销的可能,特别是一些大型连锁购物超市,沃尔玛就是很好的例子。作为外资企业的它,在近几年因经营不景气,频频出现退出中国市场的报道。那么,沃尔玛退出中国的原因都有哪些?一起去了解一下。

    沃尔玛购物广场
    沃尔玛购物广场

    据了解,沃尔玛退出中国市场的主要原因分别有:网购盛行、沃尔玛卫星通讯系统无法在我国运用、外资在中国发展困难等因素,是造成沃尔玛退出中国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已经撤出了多个城市的门店,并没有打算重新开设。

    而最大的原因无非就是沃尔玛是外国企业,对于众多消费者来说,外企远远没有本土企业有吸引力。当然外企也可能会面临着众多法律规定限制,当出现突发事件时,甚至会遭到中国消费者的抵制,这个也是沃尔玛在中国发展遇困难的主要原因。

    沃尔玛成功的原因

    1、不盲目跟随市场、对零售直觉不偏废:与在世界其它地方一样,沃尔玛专注于开好每一家店,服务好每一位顾客,履行公司的核心使命,以不断地为顾客、会员和员工创造非凡。虽然,当下动辄谈大数据已然成为潮流。沃尔玛则是对市场数据不执着,对零售直觉不偏废。零售是艺术和科学的结合,关于这一点,沃尔玛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2、不利用品牌溢价、向自己要利润:尽可能多的制造品牌溢价,是潮流。而沃尔玛的选择,是向自己要利润。意思是,通过提升效能,向效能要利润,这也是被沃尔玛在全球反复验证的规律。讲出这句话,意味着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坚信两个长期判断:羊毛就是出在羊身上;节约的成本就是利润。

    3、不一味追求爆款、零售讲究策略:用流量制造爆款是潮流。沃尔玛则是花时间和精力在商品本身上面,通过商品和消费者沟通,让爆款成为结果。当零售市场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模式与模型越来越繁多时,回归零售的本质,变成了稀缺的思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