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 哪个待遇更好?

    现如今,大多数企业规模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选择融资上市,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当然了,如今国内也有很多非常赚钱的非上市公司,例如华为等。那么,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都有哪些呢?哪个待遇会更好?一起来看看。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对比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对比

    目前,上市公司与普通公司的区别如下:1、上市公司对财务披露要求更为严格。2、上市公司的股份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中挂牌自由交易流通,非上市公司股份不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流通。3、问责制度不一样等。4、上市公司能取得整合社会资源的权利(如公开发行增发股票)非上市公司则没有这个权利。

    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的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都比一般企业的要好,如果上市公司资金周转不过来,可以去市场融资的。当然了,也还是要看具体的公司以及具体的行业来定,例如华为这些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同样薪资待遇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