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通回应用户信息遭贩卖 正在深入调查

    最近,申通快递内鬼一事引起了快递行业的广泛关注,有记者调查发现,快递行业泄露用户信息的乱象屡禁不止,针对网络上的质疑声,申通回应用户信息遭贩卖事件已经展开了调查,并且已经成立了专项安全小组进行现场调查,对于这种触犯用户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

    快递行业
    快递行业d

    11月20日晚上10时,针对“卖掉快递用户的信息,申通怀疑存在内鬼”事件,申通快递回应说,在公众的监督和反馈下,申通快递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安全。组织专项安全工作队进行现场调查,并配合有关部门打击违法行为。

    调查显示,快递用户信息泄露所涉及的不仅仅是申通一家。互联网上有一个“黑产业”链,销售快递用户信息,涉及到很多快递公司,例如申通,EMS(邮政速递)、德邦、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

    在销售快递信息的产业链中,不仅有专门从事此业务的“号码经销商”,参与者还有做代购的商家、为商家发货的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甚至包括快递员、自称管理单号的工作人员等快递公司“内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