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异地能报销吗 按照这流程就可以报销

    大家都知道社保当中有医保一项,其中医保就能住院可以进行报销,但常见的是在当地报销,有人问,医保异地能报销吗?如果可以,又要什么手续才可以报销呢?有关于医保的事,国家也有明文规定的,至于医保异地是否能报销,请看下文。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买医保的确有很大的好处,之前有人担心异地不能报销,其实是多虑了!据了解,医保是可以异地报销的,因为现在医保可以全国使用。那么,怎样报销呢?异地办理医疗报销的流程如下:

    流程:1、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3、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合所在地报销;4、如果是从参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然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只要符合上文的报销流程医保就可以在异地报销,只是地方不同报销比例也不同,即使是这样,只少能报销,从中对病人减轻一些负担。所以由此可见,找工作单位购买社保很重要,另外如是农村户口,也一定要坚持购买农村合作医疗。